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義大利美食:古法+創新 造就這五道經典義大利麵,意呆人民百吃不厭。La cucina italiana: la tradizione e l'innovazione hanno creato questi cinque classici piatti di pasta che non stancano mai!

說起義大利的傳統美食,想起來真是數不勝數,其中,義大利麵定是最廣為流傳,最為人們所熟知的。老師在這裡給各位列出了義大利人最愛的五道義大利麵,它們不僅繼承古法,更加以創新,使食譜更符合現代人的口味,令人百吃不厭!加入LINE好友

諾瑪義大利麵(Pasta alla Norma)
義大利語
介紹
諾瑪義大利麵是一道起源於西西里的麵食,底料主要由番茄勾芡,加之入油鍋炸過的茄子,咸奶酪與羅勒。
也有不同的做法,茄子不炸,而是入平底鍋稍作煎炒,淋上油後就更突顯蔬菜的光澤。
配料
360克長條通心粉或普通義大利麵,500克新鮮番茄,500克茄子,200克鮮奶酪,一綹羅勒葉,足量的蒜、橄欖油、黑胡椒與鹽。
步驟
1、在油鍋中炒蒜至金黃,加入番茄汁,加入洗淨切好的番茄攪拌均勻,蓋上鍋蓋小火燜半小時。
2、洗淨擦乾備好的茄子,切成片狀。將茄子放入攪拌器中,均勻滾上細鹽,醃製半小時以去除蔬菜中的水分。然後取出,將鹽粒洗淨,用吸水紙擦乾。
3、將茄子放在鐵板或不粘鍋上均勻煎熟。然後向其中加入足量油和鹽,使茄子帶一些味道。將茄子與燜過的番茄汁一同倒入一大碗中,部分盛出作裝盤用。
4、燒一鍋水,加鹽,加意麵,然後將面倒入碗中與茄子均勻攪拌。將一半咸奶酪切片加入,另一半磨碎備用,加入羅勒繼續攪拌。
5、盛出裝盤,再往上加入剩餘的茄子與磨碎的鹹奶酪。

烤培根蛋麵(Pasta alla carbonara)
義大利語
介紹
培根蛋麵是拉齊奧大區烹飪中的一道典型麵食,主要食材是硬粒小麥麵粉,豬頰肉,雞蛋,羊乳乾酪,橄欖油,鹽與黑胡椒。同樣存在許多不同的做法:根據義大利烹飪學院報告顯示,在所有義大利聞名的食譜中,這份培根蛋麵食譜是被“偽造”最嚴重的。今天要介紹的這款carbonara,我們烤著吃。
配料
通心粉320克,雞蛋1個,蛋黃4個,煙熏培根肉150克,磨碎的羊乳乾酪100克,新鮮液體奶油200毫升,足量的鹽和黑胡椒。
步驟
1、首先燒水煮麵,同時將培根切塊,入不粘鍋煎炒,不加油。中火均勻加熱培根,直到肥肉部分變得透明,並稍帶脆感,盛出在旁稍作冷卻。
2、在一個大碗中將蛋黃與整個雞蛋一起倒入打發,並加入大部分羊乳乾酪,另一小部分備用,之後加入鹽和黑胡椒。再加入奶油,繼續用打蛋器攪拌幾分鐘,直到所有配料都混合均勻。最後加入培根,留一至兩勺培根備用(與之前備用的羊乳乾酪一同最後加入)。
3、水燒開後,少量加鹽,因為有培根與奶酪的味道,意麵已經夠鹹了。加入通心粉煮10分鐘(至少要有嚼勁),不停的攪拌。當面稍熟後,放入備好的大碗中,用盛面勺或大點的叉子將面與雞蛋混合物拌勻。可以用兩個勺子上下翻騰麵條以更好的攪拌,然後在烤盤上刷油,將面倒入烤盤。
4、最後,往面上灑之前備好剩餘的培根和碎奶酪。放入270攝氏度的烤箱下層,大約5-7分鐘後關火。讓面自然冷卻,留餘溫,關火後就可以享用了。

焗烤千層茄(Parmigiana di melanzane)
義大利語
介紹
焗烤千層茄是一道經典的義大利美食,它的起源有所爭議,主要有西西里,那不勒斯與帕爾馬幾種說法。它的主要食材是炸茄子與烤箱焗茄子,配以番茄醬,羅勒,蒜以及一種或多種奶酪,包括西西里羊乳乾酪,馬蘇里拉,煙熏奶酪,羊奶乾酪等。
在這篇食譜中,這道菜顯得更健康了:茄子不再用炸而是用焗,並以新鮮番茄代替番茄汁。
配料
三個紫茄子,250克里科塔奶酪,80克磨碎的帕爾瑪奶酪,300克成熟番茄,1個乾番茄,羅勒,牛至,麝香草,3瓣蒜,橄欖油,鹽,胡椒。
步驟
1、準備焗烤用的茄子,洗淨切片,並在片上劃刀片。在每片茄子上均勻抹上切片的蒜,以便使其更好的入味,再加麝香草,鹽,油。將每片茄子單獨包上錫紙,再預熱過的烤箱中烤30分鐘(烤的過程中可以從外面戳茄子,稍軟就代表熟了)。熟透後取出冷卻。
2、這期間可以準備里科塔奶酪和番茄汁。番茄洗淨切成大塊狀,與脫鹽的干番茄一同放入大杯中(加入放置10分鐘),再用攪拌器攪拌均勻。攪拌時加入一些胡椒和撕碎的羅勒葉。在奶酪中加入一些新鮮牛至和胡椒。
3、準備一個烤盤,用備好的茄子舖底(記得去蒜),將幾勺備好的番茄醬,三分之一的奶酪,和一小部分的巴馬臣奶酪一同混合攪拌。重複這個步驟直到用完食材,塗到茄子上。
4、這次不再使用烤箱,而是將茄子放入冰箱約30分鐘後取出,這樣能更好的均衡茄子與其他配料的味道與香氣。

奶酪胡辣面(Pasta cacio e pepe)
義大利語
介紹
奶酪胡辣面是羅馬烹飪古法中的一種。最初的食譜只包含了很少配料:義大利麵,羅馬羊乳乾酪,胡椒和鹽。就像培根蛋麵一樣,這道菜也存在許多不同做法。在這道食譜中,我們用到了三種不同的胡椒,帕爾瑪奶酪,牛奶和玉米澱粉。
配料
240克意麵,10克玉米澱粉,鹽,油,牛奶,黑胡椒,紅胡椒,綠胡椒,150克帕爾瑪奶酪。
步驟
1、在一個小砂鍋中放入兩匙玉米澱粉,倒入少量牛奶稀釋。加一匙油後加熱並攪拌。
2、開始凝固時,倒入剩餘牛奶和鹽。煮10-15分鐘為宜:之後就可以撤下了,加入大量碎奶酪後繼續上火煮。煮完後不能太厚,牛奶中不能有結塊:也可以用攪拌器幫忙。
3、加熱時候加入一碗水,進一步攪勻。加入一半的意麵:煮熟後撈出義大利麵放入平底鍋中,加入調好的奶酪醬。調小火繼續熬,就像煮飯一樣。有兩個比較關鍵的時間點:第一個,義大利麵在嚼勁最佳時間點的前一分鐘要注意火候,第二個是義大利麵吸滿水分時要注意攪拌以防粘鍋。
4、用大的義大利麵勺或叉乘起:澆上備好的奶酪醬。將三種不同的胡椒(紅的,綠的和黑的)搗碎,撒到義大利麵上攪拌。

義式疙瘩面(Passatelli)
義大利語
介紹
疙瘩面是一種艾米利亞羅馬尼亞大區的典型麵食,用雞蛋,麵包屑和帕爾瑪奶酪做成,經常放入肉湯中煮熟。而在這個版本中,我們不在面中放入太多湯。
配料
120克麵包屑,足量的肉荳蔻,120克帕爾瑪奶酪,足量的鹽,75克黃油,170克雞蛋(約3個),一個檸檬(只要皮),1.5升肉湯(兩小時以上的熬製時間)。
步驟
1、先煮肉湯,同時開始為面疙瘩揉麵。將半個檸檬皮切碎,在一個小碗中打蛋。
2、在一個更大的碗中加入麵包屑與奶酪拌勻,加入備好的碎檸檬皮,足量的肉荳蔻。同時加入打好的雞蛋,攪拌均勻,直到成為一個光滑有彈性的麵團。如果過於硬了可以加一些肉湯,太軟了就可以加一些麵包屑。用保鮮膜包好麵團,在室溫中靜置2小時。
3、當麵團充分發好後,取下保鮮膜,放到撒了一些麵粉的糕點板上,在麵團表面也撒一些麵粉,然後使用擀麵工具,將麵團揉平。可以用刀片將麵團切成約4厘米的長度,排列到撒了麵粉的盤上。面的製作就到此為止了。
4、過濾一遍肉湯,使其保溫,接下去準備配料。將熟火腿切成約1厘米寬的條狀,在鍋中加入黃油,充分溶解後放入火腿。大火煎兩分鐘,加入備好的肉湯,一些檸檬皮,關火。每次一小部分的加入麵團,不讓水溢出。
5、煮熟後用漏斗勺盛出面疙瘩,最後在裝盤時再淋上一部分肉湯,同時加入一部分檸檬皮,趁熱享用即可。加入LINE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