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義大利人評選的經典義大利甜品Top 20。Ecco una selezione dei migliori 20 dolci tipici italiani.

堪稱“西餐之母”的意餐全球享負盛名,義大利的甜品也不遜色。義大利從南到北各個大區的傳統甜品也同樣吸引了來自全球各地美食愛好者(吃貨)的眼球。這裡列出了義大利人自己評選出來的一生至少要嚐一次的義大利甜品,看完餓了的話別來找小編哦!週末快去吃大餐!加入LINE好友
義大利語
1
Tiramisù 提拉米蘇
義大利語
說到義大利的甜品,最為出名且深受大家喜愛的就是提拉米甦了。提拉米蘇將瑪斯卡彭奶酪與雞蛋的充盈、砂糖與手指餅的香甜與咖啡的濃郁完美結合。

2
Cassata siciliana 西西里奶油夾心巧克力
義大利語
西西里島最受歡迎的一道傳統甜點:甜點夾心有里科塔奶酪、糖與巧克力,外層用堅果或水果裝飾。美美的一道甜點哦!

3
Panettone 潘妮托尼
義大利語
聖誕節傳統糕點-潘妮托尼:起源於米蘭,聖誕時的餐桌必備,雖然有些甜品店全年都有賣。主要原料有葡萄乾、蜜餞果皮、杏仁等,口感鬆軟。

4
Torta Tenerina
義大利語
費拉拉地區的一道經典烘焙甜點:從外形就可以看出來,主打的就是巧克力咯,製作的技巧全在烤箱的使用上了。烤製完成後撒上一層糖霜和少許奶油。愛好巧克力的盆友千萬不能錯過哦!

5
Torta della Nonna 杏仁蛋糕
義大利語
義大利一道傳統甜點:幾乎所有的甜品店或麵包店都可可以看到這道甜點。麵團的製作不費力,很是注重烤箱的使用方式。麵團製作完成後撒上松子作為裝飾。

6
Torta Barozzi
義大利語
艾米利亞地區的傳統甜品:歷史可以追述到19世紀末的這道甜品,製作簡單,只需要把融化了的巧克力、黃油、花生沫、咖啡、朗姆酒、雞蛋按照一定順序充分混合後放在烤箱裡就可以嘍。

7
Torta Setteveli 七層蛋糕
義大利語
享譽全球的一道義大利甜品:特色就是有層層分明,每層都有不同的組成,製作時間非常長,入口讓你幸福感爆棚!

8
Strudel di mele 蘋果派
義大利語
風靡全球的一道甜點:奧匈帝國的統治使得這道甜點流傳甚廣,多使用乾果和香料,傳統的蘋果派多是一層外殼包含內餡,內餡除了甜食,有時還可添加肉類或蔬菜。

9
Zuppa inglese 英式甜羹
義大利語
不要被它的名字所迷惑哦,這可是一道來自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的傳統甜點:歷史可以追溯到十八世紀,製作的過程會讓人想到提拉米蘇,因為它也是很有層次感的,裡面會添加烈酒,口感非常柔軟,入口即化。

10
Pasticciotto
義大利語
來自薩倫托地區的傳統甜點:傳統的Pasticciotto裡面放著奶油,有時也添加櫻桃。口感更加酥軟。

11
Sbrisolona 杏仁酥
義大利語
倫巴第大區的一道傳統甜點:起源於十六世紀,最開始只是貧苦家庭食用的甜品,最初的原料只有豬油和玉米麵粉,之後才不斷加入較為昂貴的材料,如今原料多使用黃油和乾果,口感非常酥脆。

12
Torta Mimosa 金合歡蛋糕
義大利語
婦女節節日傳統甜點:鬆糕裡添加奶油與水果,外層用鬆糕屑裝飾,黃色的鬆糕屑總會讓人想起漂亮的金合歡花。
(金合歡花深受義大利人的喜愛哦,想知道為什麼嗎?戳下方【閱讀原文】你就知道啦)

13
Bonet
義大利語
皮埃蒙特大區的一道傳統甜點:歷史可以追溯到十三世紀,那時還只是貴族們的特權,製作方法類似布丁,最初是沒有巧克力的成分的,發現美洲後才得以加入,如今是飯後甜點,朗姆酒的加入使得該甜點有幫助消化的功效。

14
Pastiera
義大利語
那不勒斯復活節節日傳統甜品:歷史悠久,原本是那不勒斯貴族的專享美食,後用來慶祝春天的到來,蛋糕裡裝有果脯蜜餞,外層用條狀義大利面(加糖與雞蛋製作而成的面)裝飾。

15
Babà
義大利語
那不勒斯另一道傳統甜點:外形呈圓錐狀,尺寸:7-15cm不等,製作時將圓錐狀麵團浸泡在朗姆酒與檸檬汁中,後添加奶油與乾果。

16
Cannoli siciliani
義大利語
狂歡節節日甜品:西西里特色美食之一,炸薄脆餅加入新鮮的乳清奶酪,不同地區的配料不同,帕勒莫地區習慣加入櫻桃做裝飾,西西里島東部地區習慣用無花果做裝飾。

17
Granita 格蘭尼它冰糕
義大利語
西西里島夏季最受歡迎的甜品:給炎熱的夏季帶來一絲清涼的美味甜品。糖漿與檸檬汁混合後放入去掉果肉的檸檬中,放幾片薄荷葉裝飾。

18
Seadas
義大利語
撒丁島最受歡迎的傳統甜品:添加鮮羊奶酪與檸檬皮作餡麵餅油炸後撒上糖霜或蜂蜜。光看圖片就能感覺到奶酪的鮮香與蜂蜜的香甜。

19
Cartellate
義大利語
普利亞大區最受歡迎的甜品:聖誕節期間常見的甜品,同樣是經過油炸的甜點,將條狀面捲起後油炸,然後撒上糖霜或蜂蜜。

20
Maritozzi con la panna
義大利語
羅馬早餐甜品:含有葡萄乾、松子與桂皮的烤製麵包,烤製完成後撒上糖霜,冷卻後,切成一邊,加入奶油。羅馬人早晨配一杯濃香咖啡與此甜品一塊食用。加入LINE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