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手指餅乾(Savoiardi)的傳說

手指餅乾Savoiardi的傳說

這款來自義大利的小點心,據說起源於15世紀,是Savoia地區為了迎接法國國王的來訪而特地製作的。它纖長圓潤,因此也叫Ladyfingers或Baby Fingers。它具有綿軟輕巧的口感,芬芳的香味,其蓬髮完全不靠發酵劑,而且脂肪含量幾乎為零,是一款很有特色的傳統甜點,配上紅茶或咖啡享用再適合不過,也是做歐式蛋糕非常重要的輔料之一。
義大利語
推薦使用工具
 電動打蛋器,廚房小磅秤,烤箱
材料
A.蛋黃80克,細砂糖40克
B.蛋白125克,細砂糖85克
C.低筋麵粉165克
D.防潮糖粉適量在烤盤上,小心地整成長形,注意要在小條之間留出適當的空隙;如果喜歡更甜和酥脆的口感,可在餅條表面撒一層細糖粉。
放入預熱至180攝氏度的烤箱,烤約10分鐘,注意觀察火候。出爐後取下放涼即可。                                                       加入LINE好友
Tips
1. 如果想做其他口味的餅乾,可以在麵粉中加入抹茶粉、可可粉等。
2. 把麵糊擠成小圓錐,出爐後兩個相對,中間夾上奶油等餡料,便成了夾心小圓餅。
3. 麵糊在烤製時會膨脹得較大,因此每條之間最好留1公分的空隙。
義大利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