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盤點:“吃”在羅馬遇到的那些坑。Dove mangiare a Roma.

盤點:“吃”在羅馬遇到的那些坑
羅馬幾乎是歐洲旅遊的必經之地,走過路過停留過,儘管羅馬的風景再壯觀宜人,小編還是聽到不少有關羅馬的抱怨,其中最多就是--那裡沒有好吃的!辣麼,咱們今天就來盤點一下大家“吃”在羅馬遇到過的那些坑,看看有沒有你剛好“路過”了的呢。打算去羅馬旅遊的小伙伴們也可以提前做好預習功課哦~
Benvenuti a Roma!  加入LINE好友
1. Colazione 早餐
在羅馬,早餐幾乎千篇一律的都是咖啡和牛角包,很少有例外。另外,意大利人的早飯大部分是--站著吃的!走進一間bar,點一份濃縮咖啡,一個牛角包,站著速戰速決。當然,作為遊客的你,想要坐下來享受一頓悠閒的早餐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如果想要享受到更精緻的服務,需要準備好小費哦!但夥伴們大可放心,在意大利給小費並不是普遍現象,只在熱鬧的旅遊景點或是火車站這樣人流量大的地方才會被要求。 推薦早餐店:Pataclara
義大利語

推薦理由:窗明幾淨,食物清爽可口,服務親切,陽光好的時候還可以在室外路邊享受早餐哦!
地址:Via Calabria, 31, 00187 Roma, Italia
2. Pranzo e cena 午餐和晚餐
首先,不僅僅是羅馬人,整個意大利吃飯都挺晚,中飯一般下午1點,2點開始,晚飯7點,8點開放都不叫事,並且進餐過程會持續很久,不是他們吃的有多少,而是意大利人真的很愛聊!那麼,終於等到開放時間的你們又要注意什麼呢?要注意週一,因為周一餐館的食材通常都不會新鮮哦。
再有,就是那些華而不實的套餐陷阱了!看上去花花綠綠的菜譜,都是很不正宗的。如果只想要填飽肚子,倒是可以。但如果想要滿足味蕾的享受,就千萬不想選擇這些menu fissi了。
那麼,怎麼選擇靠譜的餐館呢?羅馬人告訴你,在羅馬,好的餐廳是不講究華而不實的裝修的,他們通常簡約大方,更多的,是會給人一種家庭式的溫馨感覺,菜品也會令人心情愉悅。一家好的餐廳,菜單是不會冗長繁雜的,如果發現是這樣的,那麼,它們的菜品通常是用速凍食材製成的。小編來給大家推荐一家羅馬餐廳:
推薦餐廳:La Ciambella Bar à Vin con Cucina
推薦理由:餐廳佈置偏簡潔明朗,這與羅馬街頭的熱鬧喧囂形成了對比,就餐氛圍舒適,無論是價格還是食物本身都是家常範兒。
地址:Via dell'Arco della Ciambella 20, 00186 Roma, Italia
3. Pizza 披薩
關於披薩,其實對於國內的伙伴們來說,羅馬的披薩肯定要比某勝客的好吃多了!都說吃披薩就得吃意大利的披薩:薄底,料香!但對於有過深入研究的同學們來說,羅馬的披薩恐怕就只能算應付了!因為,真正正宗的披薩應該在意大利南部靠海的--那不勒斯!傳說吃過那裡的披薩之後,哪哪兒的披薩都是味如嚼蠟了。
至於披薩的挑選,就價格來說,只要不是市中心景點處賣的,價格都還算公道,推薦大家直接去pizzeria買披薩,那裡的披薩通常是新鮮出爐,口感好,而且價格低廉,通常切好的一人份披薩2歐左右就可以解決了。
推薦披薩店:Sfizi di Pizza
義大利語
推薦理由:意大利各大旅遊網站的頭條推薦!很多人慕名前去的披薩店。可謂羅馬披薩店的匠心之作。
地址:Via Genova 15, 00184 Roma, Italia
4. Aperitivo 開胃餐
還記得意大利飯點通常很晚嗎?下午肚子餓了怎麼辦?別慌!意大利人有樣東西叫做--開胃餐,這可不是所謂的冷盤,而更像晚餐前的加餐,一種流程。通常意大利人會在下午18點左右和朋友在bar相聚,來一杯小酒,搭配些晚飯前的開胃菜。開胃菜的選擇重要的是看乾淨和新鮮程度。這個沒什麼大技巧,稍微掃一眼就知道啦!
推薦開胃菜餐廳:Doppiozeroo
推薦理由:時尚的裝潢,豐富的選擇,寬闊的空間--還有比這裡更適合下班後邀請三五好友放鬆喝一杯的地方嗎?
地址:Via Ostiense 68, 00154 Roma, Italia
5. Risotti 意式燴飯
意式燴飯實在是小編的大愛,粒粒晶瑩剔透的飯粒,包裹著醬汁和乳酪,一勺進嘴,治愈整個心房啊!但是,I risotti a Roma semplicemente non esistono: non li amano molto i romani, anche gli chef bravi dopo tanti tentativi smettono di farli.燴飯基本在羅馬是不存在的,因為很多羅馬人都不愛吃燴飯(所以還是得去米蘭吃一吃正宗的藏紅花燴飯嘛,哈哈),廚藝一流的廚師們多次嘗試後也放棄了,不再烹飪這道菜,因此燴飯在羅馬的餐館裡就幾乎銷聲匿跡了。
如果你們找到一家菜單上有risotto的餐廳,也不妨嚐一嘗,小編這兒就有一家推薦哦:
推薦餐廳:Ristorante Zi' Rocco
推薦理由:鬧中取靜的又一選擇,羅馬的世外桃源,也是為數不多菜單中有Risotto選項的,而且,種類還不少哦!
地址:Via Castelvetrano 264, 00133 Roma, Italia
6. Dolci tradizionali 傳統甜點
意大利的甜點其實十分出名,大家一個人會想到的就是提拉米甦了吧,確實美味。不過,地道的羅馬風味甜點卻是寥寥無幾,這一點真是讓小編大跌眼鏡呀。
用羅馬人的話來說:要是幸運一些,你能找到比較好吃的提拉米蘇,或是用酸櫻桃和乳清奶酪做成的甜品。但不要追求純羅馬風味哦,甜點嘛,本身就是一件很globale的食物,尤其對於羅馬這樣一座每天有著車水馬龍的遊客的城市來說,不過,只要能給你們帶去一份甜蜜美好的心情,也就發揮甜品的功效啦~
推薦甜點店:Pasticceria Marinari
推薦理由:花樣眾多,顏值巨高,更重要的是口味很贊!從純味的蛋糕到口感層次豐富的點心,保准你挑花眼!
地址:Piazza Sant'Emerenziana 20/21, 00199 Roma, Ital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