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義大利不是只有米蘭和羅馬。In Italia non ci sono solamente Milano e Roma.

導語
義大利並沒有摩天大樓聳入雲霄,模糊了天空的顏色,也沒有繁瑣的立交橋,阻斷了迷人的綠蔭大道,愛的就是義大利的自然,義大利的氣息.   加入LINE好友

Grotte di Castellana 鐘乳石洞
義大利語
這是義大利的一個天然地下洞穴,最有名的是最深處的白色洞穴,因為沒有污染所以整個洞全是白色。講解分英語和義大利文,1公里的是45分鐘8歐,也就是說走不到最後的白色洞穴。走全程的是1個小時45分鐘,15歐。
值得注意的是岩洞下面恆溫15度左右,而且地滑,最好穿長褲和運動鞋。主頁君當時穿著涼鞋和裙子,走完全程膝蓋都疼了。 。 。而且除了第一個大洞可以拍照(因為是唯一一個與地面相連接並且有光照下來的洞),之後都不可以拍照,就算你不開閃光燈也不能拍照。希望準備去的意粉們也遵守要求不要拍照,讓景色可持續發展下去~

Giardino dei Tarocchi 塔羅公園
義大利語
法國雕塑家妮基(Niki de Saint Phalle,1930 - 2002)畢生花費時間最多的就是在義大利托斯卡納(Toscana)的卡帕標(Capalbio)所創作的“塔羅公園”(Giardino dei Tarocchi) ,也稱“魔法花園”,靈感來源即是古老塔羅牌上的圖案。從1978年開始籌建,直到1998年才正式對外開放。園內由奇形怪狀的瓷片、鏡子、寶石玻璃拼成的是22尊12-15米高的塔羅牌像.猶如進入扭曲的童話世界般.

Parco dei Mostri di Bomarzo 怪獸公園
義大利語
在羅馬往北60公里處的Bomarzo小鎮坐落著一個舉世獨特的“怪獸公園”,也被稱作“聖林”(Sacro Bosco)。 Pier Francesco Orsini(人稱“Vicino”)是十六世紀時波瑪索的公爵。他喜歡過隱士生活,最大的樂趣就是與文人相親,在自辦的沙龍里談哲學、聊藝術。曾經由於與教皇保羅三世Alessandro Farnese交往甚密而結識了皇室成員Giulia Farnese並與她攀親。不幸他的妻子之後患心髒病英年早逝,為了排解內心的思念和幽怨,特委託著名的建築師Pirro Ligorio (繼米開朗基羅去世後聖彼得大教堂的修建者)完成了他設計的這個瘋狂的石林公園。與文藝復興時期優雅雋美的風格大相徑庭,這個公園的目的並不是讓人駐足欣賞、愉悅身心,而僅僅是為了讓他的座上客受到驚嚇。他就喜歡在月圓夜邀請客人在林子裡派對, 等大家三杯酒下肚半夢半醒後開始散步時,所有的人都會被巨石雕成的奇形怪狀的動物或寓言中的巨大怪物嚇得不知地獄人間,這是在做夢還是見了活鬼了?哈哈,總之就是一個大玩笑…

Labirinto di Villa Pisani a Stra 皮薩爾別墅迷宮
義大利語
皮薩爾別墅(VILLA PISANI)花園迷宮創建於18世紀初,被譽為是一個最複雜的迷宮世界。它座落在威尼斯郊外的皮薩爾別墅,據傳說,1807年拿破崙一世曾經迷失在這裡。
villa pisani建於17世紀,最初只是pisani家族的一個別墅。到了18世紀,他們家族中出了一位威尼斯的公爵,隨著家族經濟實力的增強,他們將該別墅重建並擴大。到了1807年,拿破崙將其買下,並將其作為義大利總督的住所,在此期間,別墅又進行了大量的修葺,並採用皇室的風格。拿破崙失敗之後,該別墅又歸奧地利皇室所有。直到1866年,維內托省(即威尼斯)歸屬義大利。二戰期間,該別墅曾經作為墨索里尼會見希特勒的場所。直到19世紀最後10年,該別墅才對公眾開放。

Pozzo di San Patrizio 聖帕特里克之井
義大利語
意粉們,想知道通往地獄的道路是何等風景嗎?聖帕特里克之井(Pozzo di San Patrizio)最好地表明了當地人們堅強的個性,井有60多米申,並且有兩個梯子,旁邊的拉丁文碑文上寫著:“自然吝嗇地居於人類的,在這裡就是水,人類可以靠勞動獲得。   加入LINE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