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跟宮崎駿遊天空之城義大利:Civita di Bagnoregio

跟宮崎駿遊天空之城 義大利Civita di Bagnoregio      加入LINE好友
在宮崎駿的動畫片《天空之城》中,少年巴斯的父親冒著生命危險拍到了傳說中的天空之城拉普達,但是沒有人相信世界上真的有天空之城,於是他的父親在鬱鬱寡歡中去世了,少年巴暗暗斯發誓一定要向他人證實,世上真的有天空之城存在!是的,它存在!真的有天空之城!
義大利語

天空之城
琦薇塔(Civita di Bagnoregio)
電影中那觸不可及的天空之城,是無數人所嚮往的地方,這座空中島嶼的靈感來源於意大利的琦薇塔(Civita di Bagnoregio)。這是一座正在消亡的古城,曾是歐洲貿易通道上的繁華都市,由於地震、水土流失等原因已蛻變成陸地上的“孤島”,被列入全球“100個最瀕危遺址”。
義大利語
上世紀八十年代,宮崎駿到意大利旅遊,當他來到台伯河谷(Tiber)仰望山頂時,看到雲霧繚繞中一座小城若隱若現,恍如浮動的城堡,夢幻的畫面給了這位動畫片製作人極大震撼,創作靈感油然而生,1986年《天空之城》誕生。
懸崖之巔
雲霧繚繞的山城
義大利語
上圖是動畫片中的天空之城與與巴尼奧雷焦的對比每個親眼見過巴尼奧雷焦的無不被其特殊的地形所震撼,城市鑲嵌在數百米高的山頭上,彷彿坐落在懸崖之上,周圍是低窪的河谷,山城突兀險峻。
唯一天路
常住人口12人
義大利語

通往天空之城的唯一道路巴尼奧雷焦曾經是一座繁華城市,但由於地震和水土流失的原因,居民陸續搬走,城市變的荒涼,曾被稱為“死亡之城”,不過他獨特的地理位置還有寧靜的自然風光,漸漸吸引了有心人來置業,一些民居被出售作為度假別墅,雖然目前整個城市常住人口只有12人,不過當夏季來臨,來度假的人也會讓這個小山城變的熱鬧起來。
滄桑百年
意大利歲月痕跡
琦薇塔(Civita di Bagnoregio),伊特魯里亞人建於2500年前。通往小城的唯一通道是一座所謂“天塹變通途”的高架橋。 Civita在拉丁文中是指圍著城牆,具有軍事作用的城堡或城市,而Bagnoregio有兩個詞組成Bagno和Regio,既皇家浴場,按照羅馬旅遊局官方的說法,“這裡就是古羅馬時期帝王將相們的'華清池',意大利盛傳此浴場的水俱有保健治療功效,曾治療過倫巴地族人德西得利烏國王的傷口。
義大利語
這裡保留下來了最原始最美麗的意大利山城風景風光,斑駁牆壁上彷彿書寫著滄桑歷史,而台階上美麗的鮮花綠植又讓人感受到了城市的勃勃生機。如果來意大利旅遊,就來感受一下天空之城的夢幻吧!意大利一直是冷門旅遊非常喜歡的國家,亞平寧半島上不僅有王子巴喬、還有美麗的風景。
琦薇塔也是個淡定的小鎮,一如出生在此的聖人Saint Bonaventure,當年教皇要任命他為樞機主教的命令傳來,他可不慌不忙,他說他得先把碗洗好,這就把那斗篷和主教帽掛在了樹上。只是聖人當年出生的屋子已經無處可尋,它早已經從懸崖上跌落了下去。
如何達到
神秘艱辛必達
Civita di Bagnoregio最神秘的地方在於,當您尋找此城時,你看不到它,發現它後,就電影般,此城雄據地出現在眼前。古城的建築非常出名,一部分已近存在了幾千年之久。城內建築基本上為古羅馬人新建,並且有古代伊特魯亞人的遺跡。古城的盛名源於它的獨特性,所有的如汽車類的現代交通工具都進不了城,唯一的一條通道是連接新舊兩城的一條步行橋,白露裡治奧古城由此變成了山丘上的孤島。
到達方式:從羅馬出發,坐火車1小時左右到Orvieto,然後再坐巴士45分鐘到Bagnoregio。車子停在一個小鎮,回程車很少,有時刻表,的確艱辛。
義大利語
整個鎮子,就這一條路通向遠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