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Mozzarella 你不會說no的美味奶酪!

Mozzarella 你不會說no的美味奶酪!
馬蘇里拉奶酪(Mozzarella),是義大利南部坎帕尼亞(Campania)和拿波里(Napoli)地方產的一種淡味奶酪,真正的Mozzarella奶酪是用水牛奶製作的,不過現代比較常見的是普通牛奶的製品,普通牛奶的製品色澤淡黃,含乳脂約50%,正宗水牛奶的製品色澤很白,有一層很薄的光亮外殼,未成熟時質地很柔順,很有彈性,容易切片,成熟期約1至3天,成熟後,就變得相當地軟,風味增強了,不過之後迅速變質,保質期不超過1週。正宗水牛奶製品擁有普通牛奶製品無法企及的甜度和深廣度,風味要好得多,不過,質地更軟,彈性上要欠缺不少。馬蘇里拉(Mozzarella)是做批薩(Pizza)的首選奶酪,在烹飪時,Mozzarella變得相當粘稠,能拉出很多的絲,用別的奶酪可能就沒有它的效果好了,正宗的西餐批薩(Pizza)一般都選用它,也可以用來製作沙拉,意大利熱菜等…
來布諾, 享受經典瑪格麗特披薩和風味獨特的( Caprese)卡布里,精緻的水牛馬蘇里拉芝士,讓你回味無窮...
馬蘇里拉奶酪夾 Mozzarella in carrozza   加入LINE好友
義大利語
    僅僅意大利就有400多種奶酪,是意大利家家戶戶餐桌上每天都不可或缺的食品,祖咔廚房將逐步介紹各種奶酪的特點、吃法和注意點。
    其中,國人最熟悉最喜愛的就數馬蘇里拉奶酪了,披薩餅上用的都是馬蘇里拉奶酪。但是你對這種奶酪了解多少呢?今天就重點介紹一下起源地意大利的馬蘇里拉奶酪。
馬蘇里拉奶酪 (mozzarella)

產地
最早出產於意大利坎帕尼亞地區那不勒斯,品質最佳,現在整個歐洲以及美國、新西蘭等均有出產。
特點
正宗水牛乳馬蘇里拉奶酪是未經發酵的新鮮奶酪。顏色呈瓷白色,而不應該是淡黃色。有淡淡的牛奶和乳清香味。
從中間切開,能看到外緣呈洋蔥般清晰的層次。若切開後看不出層次,那就是不新鮮了。
其性狀應該是柔韌而不綿軟。

種類
意大利出產的馬蘇里拉奶酪分為兩種:
奶花(Fior di latte)
坎帕尼亞水牛乳馬蘇里拉(Mozzarella di Bufala Campana)

奶花 (Fior di latte)
產地:奶花主要出產於意大利中部地區,尤其是坎帕尼亞(Campania)和普利亞(Puglia).
原料:這是一種用普通牛奶製成的鮮奶酪,
特點:凝乳在高溫水中拉成條狀,然後截成段,再成型(一般會做成大小不同100-250克的球形),浸在水中出售。奶花馬蘇里拉像海綿一樣飽含乳清,味道清淡柔和,帶有剩餘乳清的酸味。

坎帕尼亞水牛乳馬蘇里拉
產地:水牛乳馬蘇里拉奶酪出產於意大利中部地區,例如那不勒斯、羅馬等。
原料:這是單純用水牛奶製成的鮮奶酪。
特點:其最顯著特點是內部呈現分明冊層次(類似於水洗麵筋內部的結構)。奶團被拉成長條後截斷(意大利語中mozzare正是截斷的意思,馬蘇里拉的名稱源於此),然後做成小球形或小辮形。
馬蘇里拉奶酪夾 Mozzarella in carrozza al forno
4塊
簡要介紹
這道菜是坎帕尼亞地區的傳統吃法,本應該油炸,但是鑑於健康飲食的需求,特奉上烤箱製作這道菜的做法,味道依然外脆裡軟,最大好處是少油,少油,少油!
可以作為開胃菜,也可以配上蔬菜作為主菜。
當然也是學生黨的理想早餐啊,因為主料是麵包和富含蛋白質和礦物質的馬蘇里拉奶酪。
需要時間
15分鐘準備,15分鐘烤製
需要的配料
馬蘇里拉奶酪 200 克
雞蛋 中等大小 2個
細鹽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白麵包片(8 片) 約140 克
全脂奶 50 克
麵包屑適量
準備
1.首先取8片麵包,切除四周硬邊;
2. 取出馬蘇里拉奶酪,用廚房紙吸去水份(很重要,避免烤製中滲水),再切成薄片;
3. 另取碗,磕入雞蛋打散;
義大利語
4.撒入鹽和黑胡椒粉調味;
5.將切成薄片的馬蘇里拉奶酪平整地放在麵包片上;
6.取另一片麵包蓋上,如同三明治的麵包夾;
義大利語
7.牛奶倒入另一個碗中,把做好的麵包夾在牛奶中,兩面都浸滿;
8.取出,再在打散的雞蛋液中兩面浸滿;
9. 最後兩面和側面全部仔細沾滿麵包屑;
義大利語
烤製
10. 現在可以烤製了:在烤盤上墊一層烤箱紙,將麵包夾平放在烤箱紙上;
11. 烤箱預熱至200度,放入烤盤烤15分鐘;烤熟後,及時取出烤盤;
12.趁熱享用,外脆裡軟,吃起來奶酪會拉長長的絲喲!
義大利語
小帖士:
1. 如果沒有烤箱,也可以用平底鍋,待鍋熱後抹薄薄的油,再小火兩面煎麵包夾,效果也是不錯的;
2. 如果麵包片太大,可以把麵包片對切成三角形,再逐個做成三明治的樣式;
3. 市面上各國產的馬蘇里拉奶酪都可以採用,只是口味稍有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