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義大利文學習:遇緊急情況怎麼辦?關鍵時刻怎能不會義大利文?Cosa dire in una situazione d'emergenza?

無力吐槽義大利的治安!
各種的不平靜!
遇緊急情況怎麼辦?
關鍵時刻怎能不會義大利文?
學一些義大利文傍身
刻不容緩!加入LINE好友
義大利語
113 Emergenza pubblica
公共急救(其包括救護車、消防署、警察局) 或者 Polizia di Stato 警察局
112 carabinieri
憲兵
115 vigili del fuoco
火警
118 emergenza sanitaria / pronto intervento
急救中心/救護車
Aiuto!
救命啊!
Attenzione!
小心!
Pericolo!
危險!
C’è un incendio!
失火了!
Fermati!
你站住!
Chiamate la polizia
請叫警察!
Chiamate un’ambulanza!
請叫救護車!
Al ladro! Prendetelo!
有小偷!抓住他!
Qui c’è un ferito! In via+.
這有一個傷者,在。 。 。路
Mi porti all’ospedale
送我去醫院
Chiama la polizia per me per favore
請幫我叫警察
義大利語
請加入LINE好友,我的id是: @djk5072w
加入好友
句子輕鬆說!
例句:【針對自己發生的事情】
Sono stato+ ingannato
我被騙了。 (我是個男的)
Sono stata + picchiata
我被打了。 (我是個女的)
Sono stato+ ricattato
我被勒索了。 (我是個男的)
Sono stata + rapinata
我被搶劫了。 (我是個女的)
例句:【針對別人發生的事情】
Lui è stato+ ingannato
他被騙了。
Lei è stata+ picchiata
她被打了。
Lui è stato+ ricattato
他被勒索了。
Lei è stata+ rapinata
她被搶劫了。
常用詞彙
Rapinato/a
搶劫
Violentato/a
強姦
Molestato/a
調戲
Tagliato/a
割到
Ferito/a
傷到
Picchiato/a

Ingannato/a
欺騙
Colpito/a
打到
Investito/a
撞到
Ucciso/a
殺死
Minacciato/a
威脅
Ricattato/a
勒索
Abusato/a
濫用
Morso/a da
(動物)咬到
請加入LINE好友,我的id是: @djk5072w
Qui c’è stato/a un/a +
這發生了一件
例子:
Qui c’è stato uno + Svenimento
這發生了一起暈倒事件。
Qui c’è stata una + Rapina
這發生了一起搶劫事件。
常用詞彙
 義大利語
Furto
盜竊事件
Rapina
搶劫事件
Omicidio
殺人事件
Incidente
事故
Rissa
群毆事件
Svenimento
暈倒
Affogamento
溺水
Violenza
暴力事件
請加入LINE好友,我的id是: @djk5072w
Ho perso+
我丟了+
Mio figlio/marito/padre ha perso+
(我兒子/老公/爸爸)他丟了+
Mia figlia /moglie/madre ha perso+
(我女兒/老婆/媽媽)她丟了+
例句:
Ho perso il portafoglio
我丟了錢包
Mia moglie ha perso la borsa
我老婆丟了拎包。
常用詞彙
Il portafoglio
皮夾
La borsa

Il passaporto
護照
La carta di identità/carta d'identità
身份證
Il permesso di soggiorno
居留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