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義大利首家星巴克米蘭開張,全歐最大! 義式咖啡情何以堪?Inaugurato il primo Starbucks di Milano, il più grande d'Europa! Come hanno potuto fare una cosa del genere al caffè italiano?

全義大利第一家星巴克9月6日在米蘭舉辦開業典禮。 7日早上正式開門迎客。
請加入LINE好友,我的id是: @djk5072w

綜合安莎社、義大利《共和國報》9月6日報導,星巴克在米蘭的開業典禮可謂是非常謹慎:典禮只能受邀參加,且獲此“殊榮”的“只有”1200人;在新聞報導及宣傳方面,星巴克也顯得非常低調。
義大利語
“我們正在慶祝星巴克來到米蘭——教會我們認識濃縮咖啡藝術的城市。我們新的咖啡烘焙工坊,將是一個能令人身臨其境的戲劇空間,這是對義大利咖啡文化的熱情、技術和工藝的致敬。我們懷著謙遜及感激的心情,將這個圓滿的時刻奉獻給米蘭。”星巴克今日下午在社交網絡臉書(Facebook)上寫道。
加入LINE好友
作為全義大利第一家星巴克咖啡廳,米蘭星巴克9月7日已正式向公眾開放。 9月6日下午16時起,星巴克所在的Piazza Cordusio廣場就開始汽車禁行;19點起,行人也不得入內。這裡距離米蘭大教堂和斯福爾扎城堡只有幾步之遙。

米蘭的星巴克不是一個普通的咖啡廳,確切的說,應該叫星巴克烘焙工坊。而此前,在全球擁有超過2.5萬家店面的星巴克,只在西雅圖和上海設有烘焙工坊。
請加入LINE好友,我的id是: @djk5072w
“這是我們全身心投入的一個夢想”。在米蘭開店,可謂是讓創始人霍華德·舒爾茨夢想成真。

“非常尊重你們(義大利人)的咖啡文化”,這位咖啡商業帝國的創始人說道,“我們不是來教你們任何人(義大利人)做任何事情”。
義大利語
星巴克米蘭烘焙工坊的店面面積為2300平方米,此前已經招募了300名店員。可以品嚐多達115種的飲品。這裡的主角肯定是咖啡——店內擺放著一台大型的烘焙機。

而義大利人最常喝的濃縮咖啡(espresso),售價為1.8歐元,這比當地普通咖啡館的售價高了一倍。美式咖啡(americano)則為3.5歐元,一杯卡布奇諾的價格為4.5歐元。

店內還有一個酒吧,可以在這裡來一杯aperitivo開胃酒。一杯雞尾酒的價格在12歐元至16歐元之間,一杯葡萄酒的價格在8歐元至18歐元之間。

星巴克米蘭店的營業時間為每天的7點-23點。此外,星巴克在米蘭還有另外4家店將在年底前開業。星巴克的計劃是在6年內,用300家咖啡廳佔領整個義大利。

在星巴克米蘭店的幾百米外,就在米蘭大教堂的拐角處,卻有一家非常義大利式的“加州烘焙店”。義大利《24小時太陽報》發文稱,“我們做美國人,他們做義大利人。這樣所有的人未來都有空間。”

9月8日,晚上接近9時許,星巴克依然門庭若市
義大利語
一位義大利出租車司機說:“這已經不是米蘭了,國家郵局大樓都賣給了星巴克了,國家也只認錢了。請加入LINE好友,我的id是: @djk5072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