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乾貨:義大利文老師講短語——Magari的用法大全,你了解多少呢?

Ciao a tutti!今天我們講的詞是magari,一個看似簡單的詞,有時候連義大利人都傻傻分不清楚,然後就用錯了!天哪!那讓我們這些外國人怎麼辦?別擔心,有這個義大利文老師來教我們怎麼區分這個magari的不同意思, 一起來看今天的#義大利文老師講短語#
義大利語
釋義(兩種意思)
首先,magari的第一種意思:
Magari è una parola che ha la funzione di interiezione, vuole dire esclamazione, quindi è una parola che esprime un certo tipo di sentimento, di sensazione.
magari充當感嘆詞的作用,也就是說感嘆(某件事情,某個事物),所以是一個表達一種特定的情感的詞。加入LINE好友
例子

1. —È tua quella Ferrari? —Magari!
—那輛法拉利是你的嗎? —要是它是我的就好嘍!潛台詞是mi piacerebbe averla(我非常想要喜歡、想要一輛法拉利),esprime un forte desiderio, 表達一種強烈的願望。
 請加入LINE好友,我的id是: @djk5072w
2. —Vuoi un milione di euro se te li regalo? —Magari!
—你想要我送你一百萬歐元嗎? —那敢情好啊!潛台詞是mi servirebbero proprio(我確實需要、想要一百萬歐元),表達一種強烈的渴望。

其次, magari的第二種意思:
L’utilizzo come avverbio, può essere sinonimo di “forse, probabilmente”, quindi esprime in questo caso una supposizone, una probabilità.
用作副詞,可以是“也許、可能”的近義詞,因此在這種情況下表達一種推測和一種可能性。
例子

1. ——Marco non è ancora rientrato a casa, sono preoccupata.——Magari ha trovato traffico.(= forse ha trovato traffico= probabilmente ha trovato traffico)
——馬可還沒回家,我有點擔心。 ——也許他遇上堵車了(=很有可能他堵車了= 或許他堵車了)。潛台詞是Marco probabilmente non è ancora rientrato a casa perché ha trovato traffico per strada(馬可還沒回來,很有可能是在路上堵車了),表達一種推測。
加入LINE好友
2. ——Vieni a cenare da me stasera? ——Mi dispiace stasera non posso, magari ci vediamo domani(= forse ci vediamo domani= probabilmente ci vediamo domani)
——你今天晚上來我家吃飯嗎? ——很抱歉,今天晚上我不行,也許我們明天可以見面(= 也許我們明天見= 很有可能我們明天見),表達一種可能性。
下面我們來劃重點啦!敲黑板!重中之重!
當magari被用作表達一種強烈的願望時,後面跟的動詞要用虛擬式,比如說magari avessi i capelli lunghissimi(要是我有一頭長發就好了), magari la Ferrari fosse mia(要是那輛法拉利是我的就好了), magari potessi vincere dei soldi alla lotteria(要是我能中彩票贏錢就好了), magari vincessi un premio(要是我贏得這項榮譽就好了)。
 請加入LINE好友,我的id是: @djk5072w
但要是我們在magari後面跟直陳式的話,比如magari vengo domani這個vengo就是直陳式現在時第一人稱單數,在這個時候,magari就不再是表達一種願望,而是表達一種可能性了。

因此如果你們想表達你們想要一輛法拉利的話,magari後面就要跟虛擬式,magari avessi la Ferrari(要是我有一輛法拉利就好了), magari potessi comprare una Ferrari(要是我能買一輛法拉利就好了), magari avessi soldi per potermi comprare la Ferrari(要是我有能買一輛法拉利的錢就好了)。而magari ho la Ferrari它表達的是一種可能性,magari ho una Ferrari o magari ho una FIAT(也許我有一輛法拉利或者也許我有一輛菲亞特),後面跟的動詞是直陳式。
總結:
1. magari可以是一個感嘆詞,表達一種強烈的願望,+ 動詞的虛擬式
2. magari可以是一個副詞,表達一種可能性,一種推測,+動詞的直陳式
 請加入LINE好友,我的id是: @djk5072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