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如何看義大利文菜單 Come leggere il menù in italiano

本次單元我們討論餐廳的用餐流程。義大利餐廳的菜單「Menù」大至分為開胃菜(Antipasti)、前菜(Primi piatti)、主菜(Secondi piatti)、配菜(Contorni)、甜點(Dolci)五類。
義大利語
開胃菜 Antipasti
義大利人是喜歡肉食的民族,各式燻肉、臘腸等聞名全球,因此開胃菜少不了冷盤肉類。Affettati misti綜合冷盤、Pomodori ripieni 焗烤番茄鑲肉、Bruschette蕃茄丁麵包等菜餚是義大利人常點的開胃菜。
請加入LINE好友,我的id是: @djk5072w
前菜 Primi piatti
原意為「第一個盤子」、「第一道菜餚」,也就是吃飯正餐正式的開始。前菜以米、麵食品為主,或蔬菜與小麵食所燉煮的蔬菜羅宋湯等做整個菜餚想用的起點。常見的義大利前菜馳名全球,包含了義大利麵Pasta、千層麵Lasagne、燉飯Risotto,光看到文字肚子就餓了。
Pizza也歸類於前菜類,但因為國際化的緣故,現在的義大利菜單上有時會自成一類。Pizza當中最簡單的瑪格莉特Pizza Margherita是到義大利一定要吃的,香甜微酸的蕃茄糊搭配濃郁牽絲的馬札瑞拉起士(Mozzarella),點綴鮮綠的羅勒葉,賞心悅目也讓人食指大動。

主菜 Secondi piatti
原意為「第二個盤子」、「第二道菜餚」,主菜以肉類Carne、魚類Pesce為主食。多半為台灣所謂的排餐,牛排、豬排,有的搭配串燒、炸肉排等等。以下為一些主菜的菜名:
Braciola di maiale ai ferri 相煎豬排
Cotoletta alla milanese米蘭炸肉排
Pollo allo spiedo 串烤雞肉
Trota alla mugnaia 香煎鱒魚
加入LINE好友
配菜 Contorni
為了能夠負擔分量充足的一餐,蔬菜與高纖維少不了,因此配菜不僅只是襯托主食,也能夠幫助消化。配菜大部分是義式橄欖油醋沙拉Insalata、馬鈴薯泥Purè di patate、薯條Patatine fritte、Spinaci al burro奶油菠菜等等。

甜點 Dolci
一餐的結束前來個甜點是必要的,Tiramisù提拉米蘇、Gelato冰淇淋、Frutta fresca時令水果等,在飽餐一頓後,還要讓你再更飽一點!
其他指南
請加入LINE好友,我的id是: @djk5072w
~~關於飲料Bevande~~
在義大利用餐除了餐廳有提供套餐價格prezzo fisso以外,一般來說都是各項單點,飲料與水等也都不例外。飲料(Bevande)也分為酒精類alcolici及非酒精類analcolici,從水、果汁、咖啡、茶、葡萄酒等,其中水亦分成一般礦泉水acqua minerale naturale及氣泡礦泉水acqua minerale gasata氣泡水台灣少有,所以也值得試試喔。

~~關於小費 Mancia~~
雖然一般義大利餐廳的不成文規定都需要給小費(mancia),但除非餐廳櫃台或門口有說明,否則也不是非給不可(或許會被瞪吧!)
一般來說,小費大概給兩三歐元以即可,可別忘了你可能一進餐廳就要花20歐元以上囉!

需要家教的話,請加入LINE好友,我的id是: @djk5072w
或點擊這裡👉 加入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