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4年1月6日 星期六

義大利主顯節1月6日 LA BEFANA

La Befana 主顯節(或L'Epifania)
Secondo la tradizione italiana la Befana, raffigurata come una donna molto anziana che vola su una logora scopa, fa visita ai bambini nella notte tra il 5 e il 6 gennaio (la notte dell'Epifania) per riempire le calze lasciate da essi appositamente appese sul camino o vicino a una finestra.
Generalmente, i bambini che durante l'anno si sono comportati bene riceveranno dolci, caramelle, frutta secca o piccoli giocattoli. Al contrario,coloro che si sono comportati male troveranno le calze riempite con del carbone.
義大利的主顯節-BEFANA:在1月5日和6日期間的夜裡(主顯節之夜)一個非常古老的女人拿著已經磨損的掃帚飛來探訪孩子們,留下襪子掛在他們家的壁爐或窗戶旁邊。
那些乖巧的孩子們就會收到裝滿甜食,糖果,乾果或小玩具的襪子,相反,那些誰不守規矩的孩子們只能收到裝滿煤碳的襪子。
義大利語
La Befana的由來   加入LINE好友
義大利民間傳說中La Befana這個字符與聖徒Nicholas 或聖誕老人相似,並誕生於羅馬隨後被廣為傳播到其他地方。在古羅馬時期,人們在冬至後12日會紀念亡者,慶祝一年的結束,準備告別舊年,迎接不久將到的大自然復甦景象。舊的一年被古羅馬人擬人化造成一個即老又醜的巫婆形象,做成布偶放火燒了,完成告別舊年的儀式。相傳這就是Befana的由來。
聖經(La bibbia)有這麼一則故事:東方三賢士(I Re Magi)在看到空中流星後追隨朝拜新出世的耶穌。途中向一間屋子裡的老太太詢問耶穌位置並請老太太帶路。老太太以有事情要忙只替他們指點了方向。事後又後悔想與他們一起同去朝拜耶穌,於是準備了一大籃子甜點追出,卻再也找不著了。於是老太太挨家挨戶的將籃子中甜點發送給小孩子,心中希望其中這些孩子有一個人即是耶穌,以彌補心中的遺憾。之後更走遍各地,發送禮物給所有小孩,當作彌補。
後來,La Befana漸漸被形容成一個長相醜陋,身穿破衣,騎著掃把的老巫婆。在1月5日的夜晚,沿著煙囪或從窗戶進入人家中,悄悄將裝滿禮物的一隻襪子掛在每個孩子的床頭或者火爐旁。一月6日早上,孩子們會在襪子裡找到各種甜點、糖果甚至玩具。如果這個孩子在過去一年中調皮搗蛋,只會在襪子中找到幾塊黑漆漆的煤炭了。
如果今年你沒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你還有機會,快在床頭掛起襪子,留一扇窗,1月6號一早起床收La Befana的禮物吧!
在義大利有很多關於LA BEFANA的歌謠,小編朱朱給大家選了一個,讓我們一起唱著期待La Befana 帶著禮物來吧:
《La Befana vien di notte con le scarpe tutte rotte attraversa tutti i tetti porta bambole e confetti》
《La Befana趁著黑夜來,穿著破鞋和破衣,爬過家家的屋頂,帶著玩具和禮物》
需要家教的話,請加入LINE好友,我的id是: @djk5072w
或點擊這裡👉 加入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